里约热内卢暴雨导致六人丧命 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遭暴雨侵袭,造成至少六人死亡,该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道,里约热内卢市长办公室表示,里约热内卢周一(8日)晚上开始降雨,豪雨一直到周二(9日)中午都没有减缓。气象局预计,这场倾盆大雨将一直持续。过去24小时内,该市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34厘米。

当地新闻视频显示,原本平静的住宅街道被大雨肆虐,泛滥洪水冲上街头。一条2016年奥运会遗留下来的沿海自行车道也因强大风暴威力摧毁,部分毁坏车道脱落跌入大海。

里约热内卢市长克里维拉在清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般降雨量在这个时候绝对不正常;根本没有人可以预测到会有这么大一场雨。”

克里维拉表示,死者包括一名妇女和她7岁的孙女,她们是在乘坐出租车时被泥泞活葬在车内。当局已在车内发现了两人与司机的尸体。

市长办公室在周一(8日)晚上宣布里约热内卢进入紧急状态。该市的主要道路已关闭,当地有约785个地方电力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