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客机遭打劫 数百万现钞被盗走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东欧国阿尔巴尼亚发生惊人抢劫案,一群武装土匪闯入机场跑道,打抢一架载有数百万现钞的客机。警方逮捕四人,并将40余人带回警局问话。

法新社报道,这群劫匪是在星期二(9日)早上闯入地拉那机场的跑道,登上一架奥地利航空公司的客机。客机上载有准备运到维也纳一家银行数百万现钞。

据报道,由于阿尔巴尼亚央行不接受外汇存款,因此在该国经营的外国银行经常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货币通货送到维也纳。

警方表示,三名穿着军服的劫匪是通过消防员专用门,进入机场跑道。其中一名枪手在与警察的交火中丧生。

根据初步报告,被盗走的现金约250万欧元(381万新元),但当地媒体声称这歌数目可能高出五倍。

奥地利航空公司女发言人谷本表示,抢劫案发生时,工作人员正在把现金运到飞机上。她说,作为安全措施,当局将暂停所有从地拉那到维也纳的现金转移。

过去的三年,劫匪在该机场至少进行过两次这样的抢劫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