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柔佛州务大臣是政治委任 苏丹无从插手

马哈迪表述,政府会尽快委任柔佛州代州务大臣,但在鉴定数名潜在人选需要一点时间。(档案照)
马哈迪表述,政府会尽快委任柔佛州代州务大臣,但在鉴定数名潜在人选需要一点时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柔佛州代州务大臣的委任是一项政治委任,柔佛苏丹在这方面没有角色。

星洲网报道,马哈迪是今天(10日)吉隆坡伊斯兰金融论坛后回复媒体询问时做出上述的表述。马哈迪说,代大臣的委任将由执政的政党来决定人选。他表明将会尽快委任,但在鉴定数名潜在人选需要一点时间。

针对行政议员萨鲁丁是否是人选之一问题,马哈迪拒绝证实。

据报道,原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周一(8日)已辞职,柔佛目前没有州务大臣。

柔佛王储依斯迈周二在推特表示,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多个月前就考虑撤换大臣,并声明希望新大臣应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重而不是布城的“应声虫”(yes man)。

依斯迈表示,柔佛王室发出撤换州务大臣的谕令已久,但有人却试图让民众觉得撤换大臣的命令并非来自王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