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议对付纳吉违禁 冻结议员身份3个月

马国政府今天动议,冻结纳吉(中)的国会议员身份三个月。(当今大马)
马国政府今天动议,冻结纳吉(中)的国会议员身份三个月。(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前天违反禁令,抢先在面簿上载联土局白皮书文件内容后,马国政府今天动议,冻结纳吉的国会议员身份长达三个月。

据当今大马报道,按照今天国会议事表,这是排在第一位的政府议案,由首相署部长负责提呈。

议案说明,北根国会议员纳吉于本周二(9日)下午5时39分,在其面簿展示联邦土地局白皮书第八页的内容,然而时间禁令(embargo)当时未解除,直到星期三(10)早上11时半为止。

议案指出:“北根国会议员已违反联土局白皮书的时间禁令,是一项严重的行为……因此(议会)同意冻结北根国会议员的国会议员职务长达三个月。”

纳吉两天前无视禁令,抢先上载联土局白皮书内容,试图为自己辩护。此事引起政府的不满,首相马哈迪昨天直言,纳吉违反禁令乃严重的事情;而经济部长阿兹敏则入禀动议,要求国会下议院议长阿里夫严惩纳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