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回应柔佛苏丹“插手论” 柔佛不是外国

马哈迪政府与马来统治者频频爆发矛盾。(互联网)
马哈迪政府与马来统治者频频爆发矛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与柔佛王室继续隔空喊话,在柔佛苏丹依布拉欣要求“特定方面”别插手柔州事务后回应说,柔佛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除非柔佛成了外国,他才不会管柔州事务。

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马哈迪今早在雪州沙登出席活动后,针对柔佛苏丹要求外人别插手柔州事务对媒体说:“我不知道,因为我相信柔佛还是这个国家的一部分。当然,除非它成了外国(我才不会管它的事)。我不会插手外国的内政。”

从《罗马规约》风波再到柔佛换大臣事件,马哈迪政府与马来统治者频频爆发矛盾。马哈迪今日也重申,有人一再尝试挑起统治者与政府的冲突。

不过马哈迪表示,这些阴谋不会得逞。“有很多企图,想要让统治者不满政府。他们挑起《罗马规约》等课题。但这不会成功。他们尽可尝试,但将会失败。”

马哈迪指出,由于政府是个民选政府,上述阴谋将以失败告终。“这是民主,你无法就这样换掉一个政府。当然,除非你要抛弃民主,变成盗贼统治,最后就会变成一个独裁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