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料在中国 马哈迪访华或有助寻下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一马公司(1MDB)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最近游走于香港、澳门、上海、深圳、北京及海南岛之间;马来西亚警方目前仍积极地与中国公安局合作,以寻找刘特佐的下落。

《星洲日报》报道,今年是马中建交45周年纪念,一般相信,当首相马哈迪在月底出席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将会寻求中方协助,加大力度搜寻刘特佐,以便将他带回马来西亚受审。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6至27日在北京举行。

由于前首相纳吉被控涉及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洗黑钱的案件已开审,但刘特佐仍下落不明,因此马来西亚警方急于将他逮捕归案,以便对人民有一个明确的交代。

刘特佐的马来西亚护照已被政府撤销,同时他的名字目前还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报名单上,若他没现身,那红色通报永远都不会被解除;再者,除了马来西亚外,新加坡及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通缉他。

据报道,刘特佐拥有香港的居留证,他在中环的公司仍照常运作,同时他在海外仍有一些资产,在香港也有豪宅。

在被马来西亚警方通缉期间,刘特佐在得知其家族位于槟城丹绒武雅的3层楼豪宅被查封后,还在网上发表声明驳斥政府未审先判。显然对方虽然遭到通缉,但并没有因此躲躲藏藏,而是在行动上拥有相当大的自由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