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水源受污染 下令关闭一滤水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霹雳宜力的阿亦甘达滤水站的水质发现砷(arsenic),国家水务委员会下令关闭该滤水站。

《东方网》报道,国家水务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圣地亚哥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是在1月9日通过卫生部的信函,首次被告知该滤水站有砷元素的出现。

他说:“砷中毒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孕妇和小孩接触到是非常严重的。”

他说,水务委员会已向卫生部要求派遣一支特別小组调查此问题的严重度,研究是否会对居民的健康构成威胁。“砷中毒的问题是,你不会在今天或明天发现到(砷中毒),而是在3至4年后,因为是会致癌。

询及为何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查尔斯表示,有数个政府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该区域附近有个旧的矿井。由于该矿井没有获得妥善的照顾,自然而然产生了砷。

他强调,水务委员会将对此事故进行详细的研究,如发现当中有任何违法行为或任何疏忽,将对任何一方采取严厉的行动。

他提到,阿亦甘达滤水站每天生产68万公升的水,提供给甘榜阿亦甘达的312名用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