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预料周五签署重启东铁计划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与中国预料将于周五在北京签署重启东海岸铁路(ECRL)计划的协议。

负责跟中国谈判的马来西亚东铁计划谈判队消息告诉《星洲日报》,首相特使达因已抵达中国,并将与中方就谈判的细节进行最终的商议。

消息指出,马来西亚总检察署代表将代表马国签约,并由达因负责见证。

消息指出,最终签署协议的时间与地点则还需等待谈判正式结束后才能确定。

达因将于周五下午2时在马来西亚驻北京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将宣布最终的谈判结果。

星洲日报早前报道,重启的东铁计划造价预计将介于390亿至460亿令吉(介于130亿至153亿新元)之间。经过调整后的造价,东铁的建设成本也将从每公里平均9520万令吉缩减超过10%。该报探悉,除了降低造价外,重启的东铁计划路线也会进行调整,新路线将会绕过文冬,而且会延伸到森美兰州。

消息也称,马中两国签署的只是重启东铁计划协议,与中国购买马国棕油无关。棕油合约是首相马哈迪访华期间签署的双边贸易合约,不在东铁的谈判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