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9年低点

2018年3月8日,求职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技术职业展场地外排队.(路透社)
2018年3月8日,求职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技术职业展场地外排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跌至196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

彭博社引述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说,截至4月6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6万人。这一结果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师的预测;经济师预期中值为增加。波动较小的四周移动均值降至20.7万人,为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四周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坚挺,在失业率很低的情况下,雇主发现仍然难以招到工人。

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准备根据需要提高或降低利率,但面对不同往常的多重风险叠加,他们可能全年都将按兵不动。

周四的另一份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高于预期;同比上涨2.4%,与预期相符。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师预测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1.0万人。

前一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20.2万人向上修正至20.4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