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破解美涉密电脑密码 美国控维基泄密创始人阿桑奇

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躲了近七年的阿桑奇,4月11日被英国警方逮捕。(路透社)
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躲了近七年的阿桑奇,4月11日被英国警方逮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11日发布声明,指控“维基泄密”创始人阿桑奇涉嫌破解一台美国政府涉密电脑的密码,最高面临五年监禁。

声明说,阿桑奇在2010年3月协助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破解了一储存在美国国防部电脑上的密码。这台电脑连接在政府内部用来传输涉密信息的网络上。密码破解后,曼宁可以他人身份下载秘密信息并传送给“维基泄密”。

声明列举了两人在破解密码期间的对话记录,以证明两人有“合谋”行为。

声明说,由于阿桑奇涉嫌犯罪,英国警方根据美英引渡协议当天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将阿桑奇逮捕

新华社报道,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11日宣布终止向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他在一条当日凌晨公布的视频中说,阿桑奇多次违反了与厄政府达成的协议。莫雷诺强调这是厄瓜多尔独立自主作出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