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后一年万人赏樱 安倍晋三吟诗博掌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许多盛装打扮的宾客一起在樱花树下合影。(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许多盛装打扮的宾客一起在樱花树下合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按惯例在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大会,“平成”年号的时代本月底落幕,安倍晋三周六(13日)在这场平成最后赏樱大会上吟诵自写的俳句表达心境,博得热烈掌声。

中央社报道,在这八重樱盛开的季节,来自日本政坛、财经界和演艺圈等约1万8200名人士周六应邀出席了新宿御苑的赏樱大会,会场处处洋溢着春天的喜悦气氛。

本月30日明仁天皇将退位,平成时代也将随之落幕,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将即位为新日皇,新年号“令和”就要登场。安倍致词时表示,会尽全力准备好皇位继承的作业。

安倍说:“像今天盛开的樱花一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个让人人的花朵都美丽盛开的时代。”

安倍特别吟诵了两首自己做的俳句(日本诗):“平成 眷恋不捨 八重樱”、“新时代 满心庆贺 八重樱”,宾客们都报以热烈掌声。

不少宾客争相与安倍及其他名人合照留念。除了安倍,4月1日宣布新年号为“令和”的内阁秘书长菅义伟也非常受欢迎,想与他合照的宾客大排长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