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飞机在加州试飞

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周六(4月13日)在加州莫哈韦沙漠进行了首次试飞。(法新社)
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周六(4月13日)在加州莫哈韦沙漠进行了首次试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过多年的研发后,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终于在当地时间周六(4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莫哈韦沙漠进行首次试飞,并在空中飞行了两个多小时。

飞机制造商是亿万富翁、已故微软共同创办人艾伦(Paul Allen)于2011年创立的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

据报道,这架拥有六具引擎的双体结构飞机,飞行高度达到1万7000英尺,时速达189英里。

该飞机的设计构想是在巨大的机翼下方、两个机身的中间,最多携带搭载了卫星的三枚火箭,飞到3万5000英尺高空后发射小型卫星进入轨道。如果成功的话,成本比从地面发射火箭送卫星上太空要便宜得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