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可能下周访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联社报道,多名俄罗斯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朝鲜领袖金正恩很可能在下周访俄。

据熟悉朝俄关系的消息人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定本月26至27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赴华出席活动之前,他将在24日先行访问远东沿海州参加国内活动,到时很有可能同金正恩举行朝俄首脑会谈。

早前有不少专家预测,普京访华之前很可能在远东地区会晤金正恩。另一消息人士说,一带一路相关活动前后,普京和金正恩很可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首脑会谈。已有相关迹象表明朝鲜方面正在为此准备。

外交专家分析认为,河内第二次金特会无果而终,金正恩为了向美国施压,可能借访华之后出访另一大友邦俄罗斯。目前,朝鲜和俄罗斯尚未具体公布两国首脑会晤消息。另有分析认为,普京和金正恩可能共同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届时将举行朝俄首脑会谈或朝中俄首脑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