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实现财政盈余须成倍调高消费税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今天发表2019年《对日经济审查报告》,提议日本政府进行财政整顿。报告认为,假设持续呈现赤字的“基础财政收支”仅依靠消费税实现充分盈余,那么今后有必要把税率提升至20至26%。

报告做出了比日本政府更严峻的预测,敦促制定并实施包括其他税目在内的增税及削减财政支出的具体计划。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在东京的记者会上指出,日本政府计划10月实施的消费税率从8%上调至10%是不可避免的,提议进一步分阶段提高消费税率。

日本政府计划今年10月将消费税率从8%调高至10%,在此基础上推进一定的财政支出改革,到2025年度实现收支盈余,但此次被要求采取更根本性的应对措施。

报告说,财源不足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费增多。针对劳动力人口减少的问题,报告建议取消企业60岁退休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