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与五眼联盟组太空情报网 日本国防部派员赴美受训

日本国防部将建立宇宙监视部队,并与美军分享搜集所得情报。(互联网)
日本国防部将建立宇宙监视部队,并与美军分享搜集所得情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国防部计划于2022年成立一支100人的“宇宙部队”,目前已派部队候选成员前往美国空军基地受训。

这支“宇宙部队”除负责侦测太空垃圾及可疑卫星活动外,还会将侦测到的情报与美、英等西方国家组成的“五眼联盟”共享,建构国际监视网。

东网报道,日本希望加入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情报网,将在本周五(4月19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日美外长及防长级磋商会议上,讨论太空领域合作事宜。

日本目前依赖美国取得太空情报,日本国防部早前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提及宇宙监视部队,指部队将于2023年开始运作。部队将在东京都成立情报分析中心,并在山口县部署专用雷达24小时监视,所得情报将与美国共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