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疹病例激增 疫情波及20个州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境内过去一周新增90例麻疹病例,疫情波及20个州。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境内麻疹病例目前总计555例,病例在过去一周激增了20%。这意味着,2019年已成为近20年来记录麻疹病例第二高的年份,仅次于2014年的667例。

目前,亚利桑那州、加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纽约州、俄勒冈州等20个州均发现麻疹疫情。最严重的疫情在纽约市和纽约州洛克兰德县,占全美确诊病例的八成以上。

美国CNN的报道称,近年来美国兴起的反疫苗运动是导致疫情加剧的原因之一。《华尔街日报》则指出,疫情主要出现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人群中。例如,纽约市的绝大部分病患是正统派犹太人(Orthodox Jews),这一群体中很多人出于宗教信仰原因拒绝接种疫苗。

麻疹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严重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症状包括全身红疹、发烧、咳嗽等。在1980年代以前,每年约260万人死于麻疹,麻疹疫苗的普及大大减少了发病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