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通俄门删节版报告周四公布

特朗普指出,通俄门调查报告显示,他完全无罪。(法新社)
特朗普指出,通俄门调查报告显示,他完全无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库派克周一(15日)说,司法部长巴尔将于本周四(18日)上午公布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

该消息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称,此前巴尔公布的通俄门调查主要结论已经证实“没有通俄、没有妨碍司法、自己完全无罪”。他认为,该调查是希拉莉和其他民主党“犯下的罪行”,并要求“调查这些调查者”。

上月22日,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穆勒将通俄门调查报告提交给巴尔。两天后,巴尔即发布调查结论称,穆勒的调查未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选举期间“通俄”,穆勒对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不做结论”。司法部的结论是:关于总统妨碍司法的指控“证据不足”。

巴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穆勒报告全文正在审查,将被删节的内容是大陪审团的信息以及与其他细节。报告中删节的部分将以不同颜色编码,并附有解释保留信息的说明。

对此,民主党人认为,巴尔对报告的删节可能会是“出于保护总统的需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称,他将会继续要求巴尔提供穆勒报告未删节全文以及相关调查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