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 法国计划在五年内重建

2019年04月16日,巴黎圣母院大火失火后一天,教堂内部满地石块。(法新社)
2019年04月16日,巴黎圣母院大火失火后一天,教堂内部满地石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首都巴黎地标圣母院遭到大火重创,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能在五年内重建这座有850年历史的大教堂,并希望法国人民同心协力重建圣母院。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马克龙在总统府办公室向全国发表的演说报道:“我希望在五年内重建这座大教堂,建得比原来更美丽。”

他指出,法国历史上也有许多城镇、港口和教堂毁于大火,“每一次我们都会重建。”

马克龙昨晚视察圣母院,并说要发动募资,重建圣母院,距起火约24小时,法国企业等各界涌入的捐款已在7.5亿欧元(11.47亿新元)以上。

专家指出,重建工作可能费时数十年。巴黎圣母院基金会主任费雪(Eric Fischer)回答记着问题时说:“我认为需要数十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