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木敏充:日美将加快谈判 力争达成贸易协议

2019年4月16日,日本经济部长茂木敏充(左)在华盛顿准备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会谈。(法新社)
2019年4月16日,日本经济部长茂木敏充(左)在华盛顿准备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席谈判代表称,在美国和日本首轮贸易谈判等待许久之后,目前双方谈判将加快推进,以争取尽快达成协议。

日本经济部长茂木敏充在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二在华盛顿结束会谈后对记者说,首轮谈判侧重于农业和汽车,数字贸易将在晚些时候探讨。他补充说,需要更多时间的其他问题暂排之后,可能会留在那里。

彭博社引述茂木敏充说:“从下一轮会谈起,我们将加快磋商步伐,力争尽早达成协议,而且将在适当的时候就数字贸易进行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这两位官员重申根据去年9月特朗普和安倍晋三所作的联合声明,在贸易方面取得实质成果的共同目标。

谈判中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对日本而言,日本在竭力避免美国对输美汽车加征关税或实施配额措施,因为这样可能对日本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对于美国来说,打开日本的农业市场并减少贸易逆差是在2020年大选年之前为特朗普争取选票的筹码。

日本周三早间最新公布的3月份数据显示,美国对日本的月度贸易逆差同比增加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