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躺着看电视中风 左半身动弹不得

23岁的护理师娜塔莉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接受了紧急手术。(肯尼迪新闻与媒体)
23岁的护理师娜塔莉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接受了紧急手术。(肯尼迪新闻与媒体)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欧洲《星岛日报》17日报道,在英国工作的一名23岁护理师娜塔莉平时生活习惯良好,但某天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听到颈部“喀”的一声,再小睡15分钟后,整个人左半身突然无法动弹,经送医诊断,确认是中风。

中国新闻引述报道说,娜塔莉(Natalie Kuniciki)日前跟朋友一起躺在床上看电视,试图用枕头垫高脖子,找到舒适又刚好的姿势,当下虽听到颈部发出 “喀”的一声,但娜塔莉不以为意,继续维持同样的姿势看电视,随后还小睡了15分钟。

没想到当娜塔莉想起身去厕所时,却发现自己全身无力,尤其左半身完全无法动弹,整个人重摔在地。娜塔莉想先躺在原地休息,等会就会好转,结果情况却没有改善,她这才连忙喊来朋友帮忙,送往医院检查。

医生在娜塔莉的血管加了支架(stent),但无法清除脑中的血栓,医生相信血栓会慢慢消失。

医生诊断,娜塔莉很有可能是调整姿势不慎,或是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导致椎动脉剥落破裂,出现中风的症状,整个人左半身几乎瘫痪,娜塔莉住院近一个月,并积极复健。医生希望娜塔莉能完全康复,但说不准她的复健之路需走多少时日。

医生提醒,长时间维持不良姿势很有可能造成椎动脉剥落、破裂,民众应多加避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