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石炭博物馆大火 延烧超过8小时

石炭博物馆的火势难以扑灭,自昨晚11时延烧到今早8时多。(《北海道新闻》)
石炭博物馆的火势难以扑灭,自昨晚11时延烧到今早8时多。(《北海道新闻》)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北海道夕张市的石炭博物馆昨晚发生火灾,起火点在博物馆内的模拟坑道。由于坑道内是真的石炭层,再加上使用许多木材搭建而成,火势难以扑灭,至今早8时仍不断冒出白烟,所幸无人伤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作业员于昨天(4月1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完成矿坑修复作业,并无出现异状,随后也有人员巡逻经过,直到晚间11时45分坑道开始冒出白烟,赶紧通报消防局,但火势仍无法控制住,今早8时多仍在延烧。

据《北海道新闻》报道,约190公尺长的模拟坑道是明治时期的采矿坑道,由于坑道内是真的石炭层,且为避免崩塌事故,更利用许多木材加强,导致火势难以扑灭。

据了解,石炭博物馆发生火灾时刚好是冬季闭馆时间,本预计将于本月27日对外开放,但目前需调查起火原因,将视火灾情况再决定开放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