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撤换 蓬佩奥:我仍主理美朝关系谈判

(左起)日本防长岩屋毅、外长河野太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署理防长沙纳汉出席联合记者会。(法新社)
(左起)日本防长岩屋毅、外长河野太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署理防长沙纳汉出席联合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强调,虽然朝鲜要求将他撤换,但自己仍然主理美国和朝鲜之间的磋商。美国和日本也扬言,会继续向朝鲜实施严厉制裁措施,直至朝鲜完全放弃核武和弹道导弹计划。

蓬佩奥周五在华盛顿主持美日外长和防长“2+2”会谈后,和与会各人召开联合记者会。期间,他回应朝鲜政权要求将他撤换的声明说:“没有任何改变,我们继续工作。我依然领导(和朝鲜谈判的)团队。”

他表示,依然对于达成能够协议巩固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去核承诺抱有希望。“金正恩曾向特朗普总统多次作出有关承诺,他也向我作出同样承诺六次。我依然有信心,我们有确切的机会达到这个成果,我们的外交团队会继续保持主导形势。”

蓬佩奥和美国署理防长沙纳汉、日本外长河野太郎和防长岩屋毅周五举行记者会,他们均表示不会答应朝鲜减轻制裁的要求。

蓬佩奥说:“我们会继续向朝鲜施压,使他们放弃所有大杀伤力武器、弹道导弹和相关的计划和设施。我们会继续向朝鲜实施所有制裁措施,并鼓励所有国家跟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