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外卖喝咖啡上瘾 澳大利亚人年花数百亿澳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吃外卖喝咖啡上瘾 澳大利亚人年花数百亿澳元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人对牛油果、咖啡和外卖服务的消费金额正在超过烟草消费金额。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每年花费数百亿澳元在购买外卖、咖啡和数字订阅服务上。

中国新闻社引述《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数据显示,虽然从2001年以来,澳人吸烟率下降了36%,但澳人依然在烟草消费上花费了很多钱。据了解,每年有280万名澳人在吸烟上花费140亿澳元(136.13亿新元)。如果吸烟者每天抽半包烟,那么每周花费逾100澳元。

此外,比价网站Finder.com.au近日调查了2000多名16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并发现,澳人每年在外卖服务上面的花费高达26亿澳元,外卖服务被普遍视为现代生活的必需品。

同时,该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澳人每月购买3.83亿杯咖啡。如果以每一杯咖啡4澳元的价格计算,这意味着澳人每月花费逾15亿澳元购买咖啡(每年花费达到180亿澳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