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关南部边境 增派“武装士兵”驻守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墨西哥士兵最近向美国军队“拔枪”,并指这是“为了掩护边境毒贩的转移策略”。(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墨西哥士兵最近向美国军队“拔枪”,并指这是“为了掩护边境毒贩的转移策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威胁,如果墨西哥没有阻止新一波大篷车移民前往美国,他将关闭部分南部边境,并派遣更多“武装士兵”防守。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推特写表示,一个超过两万人的大篷车移民浪潮已抵达墨西哥,目前正前往美国。“这些移民抵墨西哥后规模已缩小,但仍有人继续前进。墨西哥必须逮捕其余移民,否则我们将被迫关闭部分边境,并召集军队。”

特朗普还在没有提供细节的情况下说,墨西哥士兵最近向美国军队“拔枪”,并指这是“为了掩护边境毒贩的转移策略”。

特朗普发推文说:“这样的事最好不要再发生了!我们现在将派遣武装士兵到边境。墨西哥在逮捕和遣返移民方面做得还不够!”。

据报道,由于部分边境部队都持有武器,因此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所称的“武装士兵”到指什么部队。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预计国土安全部在未来几天内提出增部队的请求。这一数字料将低于数百人。

目前,有约5000名现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已经在边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