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关卡10月起分阶段实施VEP

VEP将分三阶段落实,首先是马新边界,再来是马泰边界,最后则是马来西亚与文莱和印度尼西亚的边界。(档案照片)
VEP将分三阶段落实,首先是马新边界,再来是马泰边界,最后则是马来西亚与文莱和印度尼西亚的边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从10月1日起分阶段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到时从长堤及第二通道关卡入境的外国车辆都必须拥有“外国入境车辆无线射频识别(VEP-RFID)标签”。

马来西亚外交部周四发布声明表示,VEP政策落实后,所有入境的外国车辆都必须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将分三阶段落实,首先是马新边界,再来是马泰边界,最后则是马来西亚与文莱和印度尼西亚的边界。

声明说,根据1987年陆路交通更法令,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是由陆路交通局所发出,并可通过陆路交通局网站(https://vep.jpj.gov.my)注册。声明强调,到时只有已注册VEP的车辆才能入境马来西亚。

换句话说,今年10月1日开始,所有从新山关卡与振林山第二通道关卡入境新加坡车辆都必须注册VEP。当局并未说明马泰边界,以及马来西亚、文莱和印尼边界关卡落实VEP的日期。

声明表示,外国入境车辆无线射频识别标签目前可在柔佛新山四个指定中心安装,这包括振林山南向大道休息站、新山淡杯安莎娜广场的开放停车场、东部大道班兰休息站,以及五间店(Lima Kedai)收费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