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部洪水泛滥 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拿大东部洪涝灾情变得严峻,当局预计暴雨和水泛滥情况将持续,加拿大首都渥太华25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法新社报道,即便目前没有任何居民被疏散,但当局预计渥太华河沿岸的水位将超越2017年水平。这将是加拿大东部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水灾。

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的一份特别天气预报指出,当局预计周六(27日)早上的降雨量可达35毫米。而如果融化雪加入河流,水位将比2017年5月达到的最高水位上多出11厘米。

当局表示,除了向附近安大略省(Ontario)要求在紧急情况管理方面的援助外,当局也将在周五(26日)部署约400名部队到关键区域,帮助填补沙袋。

24日下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来到与首都渥太华一河之隔的魁北克省加蒂诺(Gatineau)市视察一处洪灾安置点。他表示,在魁北克和其他一些省份,洪水已成为严峻挑战。政府正尽全力帮助受灾民众。

特鲁多同时说,由于气候变化,加拿大各地的洪水会变得更为频繁。气候变化是加拿大人不得不面对的新现实,人们必须反思如何缓解极端气候现象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