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对外经济部长:不在乎制裁 美应改变对朝政策

朝鲜对外经济部长金英才。(韩联社)
朝鲜对外经济部长金英才。(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对外经济部长金英才表示,朝鲜不在乎联合国对朝制裁,并呼吁美国改变对朝政策。

正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金英才周五(26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说,无论制裁持续一百年还是一千年,对朝鲜都没有太大影响。朝鲜人民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制裁,现在再提制裁又能有什么变化,如果他们认为制裁有趣就请继续。

被问及朝鲜能源不足问题是否严重时,他表示,朝鲜能源电力产量比去年提高了很多,“韩方似乎也认为我们受困于制裁,但实际上没有影响,我们也并不在乎。”

金英才还披露了对韩方的不满。他说,韩国不能一味看美方的脸色行事,韩朝首脑会谈上明明商定没有战争实现和平,现在却又在搞韩美联合军演,虽然换了个叫法。对于韩朝关系,他表示,按协议去做就可以,发生问题的一方应承担责任。

谈到朝美关系时,金英才说,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美国现在的方式行不通,他们应当改变既有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