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长黄金周已至 车站机场人山人海

4月27日至5月6日,日本全国10天连休,民众纷纷出游。(彭博社)
4月27日至5月6日,日本全国10天连休,民众纷纷出游。(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明仁天皇将于本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为此,日本从4月27日开始放假10天,日本国民已为长假作好准备,计划旅游或购物,预计可为日本带来2.1万亿日元(约256亿新元)的经济效益,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4%。

《文汇报》报道,此次一口气10天连休,较以往的“黄金周”假期更长,是日本约70年来最长的一次连假。日本工时一向偏长,不少人会趁连假抽空购物消费,轻松一番,朝日啤酒在假期前已增加啤酒产量5%至10%,应付额外需求。

另据东网报道,部分民众选择乘新干线旅游或回乡,东京大阪的机场亦挤满人;多条高速公路大塞车,车龙长逾20公里。一些人则选择驾车或乘旅游巴士,连接东京和名古屋的东名高速公路,车龙长达10公里;新名神高速公路,车龙更达21公里。

航空交通方面,由东京或大阪机场出发的航班大部分已满座。其中东京成田机场,预料周六会有超过六万人出国,其中欧洲、夏威夷和韩国为热门目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