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社会党胜出但得票不过半数

首相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支持者在初选结果公布后庆祝胜利。(法新社)
首相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支持者在初选结果公布后庆祝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西班牙大选投票星期天(28日)结束,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首相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胜出大选,但无法取得绝对多数。桑切斯已宣布胜选。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投票时间结束时,不少票站依然出现人龙。当局透露,在票站关闭前两小时,全国近3700万选民中有60.8%已投票,比上次大选同一时间高出超过九个百分点。其中,加泰罗尼亚的投票率更高达64.2%,比上次大选高近16个百分点。至于在地方选举中被右翼政党取得控制权的安达卢西亚地区,投票率也比上次大选高七个百分点。

选委会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在350个议席中暂时取得126席,得票率接近三成。至于极右的声音党已取得近一成支持,预料取得约24席。声音党形容这是“历史性”的结果。

当地官方媒体在票站关闭后进行的民调则显示,社会党虽然稳操胜券,但无法取得过半数议席,必须得到另一个左翼大政党及其他地方政党的支持,组成联合政府。而极右翼政党预料将自西班牙结束独裁统治以来首次取得议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