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执政党胜出 半世纪极右首进国会

桑切斯(中)在竞选总部外对支持者挥手致意。(法新社)
桑切斯(中)在竞选总部外对支持者挥手致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西班牙28日举行议会选举,目前99%选票已经开出,现任首相桑切斯所属的社会党(PSOE)囊括近29%选票确定胜出,不过没有任何政党票数过半,届时社会党还须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此外,这也是自1970年代以来,首次有极右政党闯进议会。

西班牙四年来第三次议会选举的开票已接近尾声,没有任何政党得票率过半,执政的社会党以28.7%得票率稳坐议会第一大党位置,其余政党包括老牌右翼政党人民党(Popular Party)、中间偏右的公民党(Citizens)、极左派“我们可以联盟”(Unidos Podemos),以及急速窜起的极右派“声音党”(Vox)得票率都未达20%。

社会党在此次大选中获得123个席次,不过距离能独立筹组内阁的176席仍有差距,社会党势必得和其他政党筹组联合政府。前执政伙伴“我们可以联盟”28日已经表态,愿意再携手社会党组成联合政府,不过即便加上该党的42席,两党所获得的席次仍未过半。外媒预料,社会党得再依赖地区小党或是加泰罗尼亚亲独立的政党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