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送别平成最后昭和日 改元日料多对新人注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明仁天皇即将退位,日本民众纷纷以不同方式纪念一个时代的落幕。

周一(29日)为日皇裕仁的冥寿、即公众假期“昭和之日”。大批民众在平成最后一个昭和日到大正车站拍照留念;亦有不少情侣计划在令和元年首日这个历史性日子注册“改元婚”,市政厅需加派人手应对。

东网报道,不少人把握机会,在“平成”时代的最后一个“昭和”之日,到访位于大阪的“大正”车站,饮用“明治”出品的“R1”(令和元年简写)饮料,拍下一张集齐五个年号的打卡纪念照。在社交网上,“#在平成最后的昭和之日到大正站喝明治R1”很快登上热门话题前列,许多网民纷纷仿效。

至于正式踏入令和元年的周三(5月1日),适逢年历中的吉日,相信不少情侣将会选择在当天共结连理。日本多地市政府估计当天收到的结婚申请书将会大增,近畿地方更为此开设临时窗口作处理。大阪吹田市当局更将为当天注册的新人拍纪念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