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首席执行官:飞机软件设计无缺陷

米伦伯格强调,防失速系统并不存在设计缺陷。(路透社)
米伦伯格强调,防失速系统并不存在设计缺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周一(29日)出席2019年度股东大会时多次重申,波音737 MAX飞机软件系统的设计没有缺陷。这是自两架737 MAX喷气式飞机在五个月内接连失事后,米伦伯格首次公开面对股东和媒体。

彭博社报道,米伦伯格试图向外界保证,波音公司会严肃对待安全问题,也没有急于将737 MAX飞机放回市场。他表明,波音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与这两起空难相关的防失速系统(MCAS)升级工作也接近完成。

他强调:“MCAS系统不存在设计缺陷。”他指出,一直以来,该系统符合波音及监管机构的飞行安全标准。“我们对这个设计有信心,并确信软件升级将消除安全隐患。”

米伦伯格说:“我承认,事故中,由于传感器读数出错,意外触发了MCAS系统。这是两起空难唯一的相似处。但是,事故是一系列因素引发的结果,不是单一原因造成的。波音公司的软件、传感器问题只是空难的一部分原因。”

此次股东大会的票选结果显示,米伦伯格将继续担任波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不过,在场的约150名股东中,近四成股东投了反对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