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瓦姆比尔自由 前特使:美同意付朝270万

尹汝尚认为,美国应该遵守承诺,付钱给朝鲜。(法新社)
尹汝尚认为,美国应该遵守承诺,付钱给朝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前朝鲜特使尹汝尚(Joseph Yun)周一(29日)证实,美国曾同意支付200万美元(约270万新元)给朝鲜,以换取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获得释放。他指出,美国应该遵守这项承诺。

22岁的瓦姆比尔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被朝方以从事反朝敌对活动为由逮捕,遭判处15年劳役。他于2017年6月13日获得释放返美,但6天后在医院中病逝。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美国政府曾经签署文件同意支付朝鲜200万美元,做为瓦姆比尔的医疗费用。

2017年前往朝鲜把瓦姆比尔接回国的尹汝尚证实,朝鲜当时交给他一份200万美元的医疗帐单。

尹汝尚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打电话给当时的国务卿蒂勒森,相信他直接获得了总统特朗普的许可,因为蒂勒森“很快回复我说可以,去签(文件)吧”。

特朗普后来表明,美国一分钱都没有付,但尹汝尚指出,特朗普的决定意味着美国政府应该付钱。

他说:“如果你签署了,如果美国政府对另外一国政府做了承诺,就应该付钱。我的看法肯定是我们应照做,实现承诺。”

至于一开始该不该签署文件,尹汝尚说,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