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派穆勒调查通俄案 美副司法部长辞职

罗森斯坦因维护穆勒的通俄门调查,而多次遭特朗普及国会共和党人抨击。(路透社)
罗森斯坦因维护穆勒的通俄门调查,而多次遭特朗普及国会共和党人抨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周一(29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辞呈,他将于5月11日正式离职。

罗森斯坦在辞呈中向特朗普表示感谢,并称赞总统的“幽默感”。他表明:“我们在执法的时候没有恐惧也没有偏好,因为可信的证据本身跟政党无关,真相也并不是由民调决定的。”

罗森斯坦的辞职并不突然。今年2月,白宫曾发布消息说,特朗普计划提名现任交通部副部长罗森接替罗森斯坦的司法部副部长一职。

据美国媒体报道,罗森斯坦原本计划于3月中旬离职,但最终坚持到联邦特别检察官穆勒完成“通俄门”调查。

上月22日,穆勒将调查报告提交至司法部后,包括罗森斯坦在内的一组司法部人员审阅该报告并完成报告主要结论,即特朗普没有“通俄”和关于总统妨碍司法的指控“证据不足”。

罗森斯坦2017年4月开始担任司法部副部长。他在上任一个月后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合谋”等。

过去两年,他因维护该调查而多次遭特朗普及国会共和党人抨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