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民众寄望德仁和父亲一样好

日本民众大多表示,期待德仁(左)能像父亲明仁一样好。(法新社)
日本民众大多表示,期待德仁(左)能像父亲明仁一样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皇明仁今天(30日)将退位并传位给皇太子德仁,结束“平成”时代,“令和”纪元则会于明天(5月1日)开启。日本民众大多表示,期待德仁能像父亲一样好。

48岁的宫本说:“我认为日皇受到百姓爱戴,他的形象就如在灾变后鼓舞人心,亲近人民……我希望新日皇也会和他的父亲一样亲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插画家则指出:“这是时代的交替,因此我很期待,并希望这会是个让年轻人快乐的纪元……目前的日皇很优秀,多亏他的外交,让日本的负面形象获得改善,我希望新日皇也会如他的父亲般,继续这种和平外交。”

67岁的家庭主妇藤井说:“如果我们对新日皇的期望太高,这对他太苛刻了,我希望他循序渐进地做好工作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