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再遭保守党激进派“逼宫

特雷莎·梅处理英国脱欧问题的方式令保守党内的激进派和议员感到愤怒。(路透社)
特雷莎·梅处理英国脱欧问题的方式令保守党内的激进派和议员感到愤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面临保守党内激进派的挑战,他们据称已征集到足够人数签署一份反对其领导和脱欧策略的请愿书,拟对其去留问题进行紧急投票。

彭博社报道,在去年12月挺过不信任投票的特雷莎·梅将在保守党全国大会的特别会议上,面对地方领导人和基层高层成员的“裁决”。

据《太阳报》报道,全国大会主席夏普周一(29日)告知特雷莎·梅,超过10%的地方领导人签署了一份要求她下台的请愿书,达到召开紧急会议的门槛。

特雷莎·梅处理英国脱欧问题的方式令保守党内的激进派和议员感到愤怒,因此他们一直在寻找办法赶她下台。根据保守党的章程规定,议员们要到12月,即上回尝试的一年后才能再对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这迫使激进派决定另外想办法来解决问题。

不过,特雷莎·梅的办公室淡化了此次紧急会议的重要性,表示任何投票都不具约束力,而且也不清楚动议是否能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