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宣誓就职

内坦亚胡(中)宣誓就职,成为以色列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理。(法新社)
内坦亚胡(中)宣誓就职,成为以色列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4月初在全国大选中胜出的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周二(30日)与新当选的第21届议会议员在耶路撒冷的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新华社报道,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当天在议会大厦发表讲话时说,议员们应摒弃成见,为建设一个各族裔、各派别平等相处的共同家园而奋斗。

以色列议会实行一院制,120名议员由普选产生,任期4年。新一届议会中有49名新议员,其中24人来自新成立的中左翼政党蓝白党,11人来自利库德集团。新一届议员中有29名女性。

以色列4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结果显示,在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内坦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其他右翼政党共获得65个席位,其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和其他中左翼政党共获得55个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