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局势紧张 民众与军方冲突造成69人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局势紧张,自封总统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获得少数军人支持,周二(4月30日)呼吁军方推翻现任总统马杜罗;民众在首都加拉加斯聚集声援,军方出动军车撞向人群,消息指冲突造成至少69人受伤。

东网引述外媒报道说,目击者指变节士兵曾跟政府军驳火。当局指他们正阻止由一小撮变节军人发动的政变企图。

瓜伊多号召民众在首都一个空军基地附近高速公路聚集声援。示威民众数量急增,不少人挥动委内瑞拉国旗。军人施放催泪弹,企图驱赶示威者。其后有军车撞向示威人群,部分人受伤。示威者以巴士阻塞公路,并放火焚烧。

马杜罗称军方领袖会完全效忠于他,但已有25名委国军人周二到巴西驻加拉加斯的大使馆寻求庇护。

支持马杜罗政权的俄罗斯,要求激进的反对派退下及不要使用暴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则呼吁各方尽量克制。

瓜伊多获美国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社交网站发文,扬言美国支持委内瑞拉人民以及他们的自由,又声称自己紧密关注委国局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则指,马杜罗曾经打算离开委内瑞拉逃往古巴,但被俄罗斯劝阻。由14个美洲国家组成的利马集团表示,周五(3日)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委内瑞拉局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