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对古巴实施禁运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4月30日)威胁称,除非古巴撤出在委内瑞拉的军队,否则美国将对古巴实施“完全禁运”及“最高级别制裁”。古巴则否认美方指责。

新华社报道,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如果古巴军队和武装人员不立即停止“旨在带来死亡及破坏委内瑞拉宪法的军事及其他行为”,美国将对古巴实施“完全禁运”及“最高级别制裁”。他要求所有古巴士兵立即撤回到本国。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白宫对记者称,有古巴军队在委国境内帮助总统马杜罗维持政权。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30日在推特上作出回应,称博尔顿是“病态撒谎者”,向特朗普提供错误信息。罗德里格斯说,古巴仅向委国派遣进行人道主义行动的医疗人员,没有任何古巴军队进入委内瑞拉或参与该国军事行动。他同时强烈反对特朗普关于对古巴实施“完全禁运”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