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薪金补助制造就业机会” 以迎战数码化

林冠英指出,马国政府正在寻求以市场为基准的方程式,协助提高马国毕业生的收入。(互联网)
林冠英指出,马国政府正在寻求以市场为基准的方程式,协助提高马国毕业生的收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说,政府将透过薪金补助制造工作机会,以装备原有劳工面对未来的数码鸿沟挑战。

星洲网报道,林冠英1日发表劳动节献词时说,马国政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革新,以增进劳工福利,将最低薪金增加至1100令吉(约361新元)。这无形中也将提升经济成长的素质,促进更为包容的经济建设。

他说:“这个是国人第一次在新政府之下庆祝的劳动节,新政府是一个关怀劳工权益的政府。”

林冠英指出,政府观察到马国劳工的收入只占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这与发展国家,如新加坡的41%及美国的43%存在明显差距,这也是马国政府需要努力达到,并加入已发展经济体行列的目标。

他说,政府正在寻求以市场为基准的方程式,协助提高马国毕业生的收入,以解决年轻人及毕业生的失业问题。

林冠英说,倡议中的月薪补助措施,其研究方向之一就是尝试协助雇主在较低廉的情况下聘请员工,并在对员工更合理的薪水之下鼓励员工工作。

他说,劳工也必须进一步接触崭新的科技,无论是行动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都得接触与认识,以提升劳工的生产力、竞争力与薪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