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曾质疑司法部长浓缩通俄调查报告 有误导公众之嫌

穆勒是在司法部长巴尔公布四页调查报告摘要后,致函给对方。(法新社)
穆勒是在司法部长巴尔公布四页调查报告摘要后,致函给对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通俄门”案调查报告又出现新的转折。美国媒体周二(4月30日)披露,负责领导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曾致函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指司法部提交国会的四页通俄调查总结未完整呈现其本质。

穆勒在信中指出,该份四页的通俄调查总结,没有完整掌握调查的“内容、本质及要点(context, nature, and substance)”,有误导公众之嫌。

《华盛顿邮报》报道,穆勒在3月底致函巴尔,即后者3月24日公布四页调查报告摘要之后。 他在信中写道: “社会大众对通俄门案调查结果的误解,可能损害司法部原先决定指派我出任特别检查官一职的目的,也就是让社会大众对调查结果有信心。 ”

根据报道,司法部官员表示,穆勒在信件中要求巴尔公开发布通俄门案报告的完整介绍及执行摘要,并针对如何删减整份报告内容做了初步建议。 司法部官员对穆勒信件的语气感到震惊,因为在收到这封信前,他们认定穆勒已同意司法部审查报告及删减内容的流程。

司法部官员透露,两人事后曾通话谈及关注点,巴尔和穆勒最终同意在对调查报告进行一些删减后,公开整份报告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