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母亲同意交出百万钻石耳环

刘特佐至今下落不明,马来西亚警方相信他匿藏在中国。(互联网)
刘特佐至今下落不明,马来西亚警方相信他匿藏在中国。(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司法部去年寻求充公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关键人物刘特佐的母亲吴玉幼所持有的价值170万美元(约231万新元)钻石耳环,如今经过司法协商,吴玉幼同意交出这批珠宝。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今天(2日)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网站上载的最新文件,吴玉幼的代表律师表明,吴玉幼愿意交出上述钻石耳环。

不过,该份文件并没有列出吴玉幼的名字,只以“辩方”称呼她,并阐明“辩方交出资产,不能被视为是在现有充公行动或其他方面,承认犯错或者负有责任”。

美国司法部是在去年11月2日入禀加利福尼亚州中区法庭,申请充公一组涉嫌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的珠宝。司法部当时推断该组珠宝落在定居泰国的吴玉幼手中,并要求泰国通过司法互助协议扣押上述珠宝。

美国司法部此前表示,刘特佐曾于2012年利用一马公司资金,向纽约顶级珠宝设计师洛琳施华滋(Lorraine Schwartz)购买一枚钻戒和一对钻石耳环给母亲。

刘特佐目前是一马案通缉犯,美国及马来西亚当局都已入禀法庭提控他,但他多次通过律师楼发文告喊冤,坚持自己是清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