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20年来首次取得营业利润

英国卫报集团自1998年来首次取得营运利润,令备受挑战的传统媒体业者感到振奋。(互联网)
英国卫报集团自1998年来首次取得营运利润,令备受挑战的传统媒体业者感到振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卫报》母公司上年度挣脱20年来的财务亏损,首次出现损益平衡,证明冲高线上流量、降低成本和呼吁读者乐捐赞助的策略奏效,促成英国近年媒体史上最引人瞩目的逆转胜。

卫报传媒集团1日公布的财政报告显示,截至4月1日的2018-2019财年,该集团属下核心新闻业务机构实现转亏为盈,营业利润达80万英镑(约142万新元),与三年前亏损5700万英镑(超过1亿新元)的窘境大相迳庭,凸显数码广告和读者捐献带动成长,加上过去三年致力削减成本的整顿计划有成,证明新闻媒体这行业并非无利可图。

不过,上述数字未计入包含技术投资的资本支出,总开支约2500万至3000万英镑(约4440万至5300万新元),也不含与裁减人员相关的费用及其他开销。若把这些年度开支算在内,卫报集团去年度仍然亏钱。

卫报集团去年度营收成长3%至2.23亿英镑(约4亿新元),是十年来最高。

卫报集团执行长潘赛尔说:“尽管全球媒体业动荡的局势未出现减缓的迹象,但我们已发展出一套核心实力,协助确保卫报维持长期的评论独立性与财务永续性。”

卫报新闻与媒体主编维纳指出,这标志着“财务上的里程碑”,并表示“人们对新闻质量、独立报道和评论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

《卫报》拒绝跟进同业筑起“付费墙”,而是直接吁请读者自愿慷慨解囊,以最低1美元的小额捐款支持该报持续提供立论公正不阿、不被商业广告和企业赞助扭曲的优质新闻。卫报表示,每月付款的纸本报和数码报支持者已超过65.5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