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希盟与王室关系依旧密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指出,希望联盟(希盟)政府与马来王室的关系依旧密切,外界不能因为一两起事件,就产生政府与王室关系不融洽的印象。

星洲网报道,也是柔佛州巴莪国会议员的他,今天(2日)配合希盟执政一周年,在内政部办公室接受媒体联访谈及希盟与王室的关系时说:“我不觉得政府与王室的关系不好,我们不能因为一两件事,就描述政府与王室的关系不好。”

他强调,希盟政府承认王室在宪法的地位,以及王室在社会所扮演的角色,因此政府绝对希望与王室保持良好关系,营造和谐的环境。

他说:“我们是被人民选出治理国家的政府,因此不应该分化人民和王室。”

他也说,希盟执政以前,王室与政府同样有意见相左的情况,但为了国家和谐,每个人都应做好各自的责任。

针对有传闻指柔佛二王子有意参加来届大选,慕尤丁坦言,王室参政确实会影响政府的施政。“王室是受到宪法保障的君主制度,而政府是人民透过投票的民主方式选出。两者的责任不同,宪法也阐明各自的责任,如果各造都遵守宪法,就不会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