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污染 英格兰乡间淡水虾全验出可卡因

研究人员在英格兰东部偏远乡间採集的淡水虾样本,全都检验出可卡因。(伦敦国王学院)
研究人员在英格兰东部偏远乡间採集的淡水虾样本,全都检验出可卡因。(伦敦国王学院)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研究学者揭露,他们在英国英格兰东部偏远乡间採集的淡水虾样本,全都检验出可卡因,也广泛存在克他命等其他毒品。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科学家与索夫克大学(University of Suffolk)携手,从务农的索夫克郡各地15处採集样本后,获得这项“惊人”发现。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索夫克大学研究人员布里(Nic Bury)指出:“不论在水生动物发现可卡因对索夫克来说是不是问题,或在英国与海外更大范围出现此现象,都需投入更多研究。”

这项刊登在期刊“国际环境”的研究,检视淡水虾体内多种“微污染物”含量。

研究发现,“所有检验样本都发现可卡因,採集的样本虾也普遍含有诸如克他命等非法毒品、杀虫剂与药物。”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报告第一作者米勒(Thomas Miller)说,虽然“浓度低”,但这些化合物“可能危害到野生动物”。

米勒的同事巴隆(Leon Barron)称,在野生动物身上频繁发现违禁药物“令人讶异”。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可能会预期在诸如伦敦等都会区发现这些东西,但不是在更小也更偏远的集水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