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伊朗发出警告 美航母及轰炸机赴中东

美军在中东部署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互联网)
美军在中东部署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伊朗紧张关系升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星期天(5日)表示,华府正派遣核动力航母”林肯号“战斗群及轰炸机特遣队前往中东,表明会以坚定的力量,攻击损害美国及盟友利益的国家。分析指伊朗或打算有所行动,令白宫罕有高调在中东部署更多军事力量。

东网报道,博尔顿在声明中说:“为回应一系列令人不安与升级的迹象,美国政府正向包括中东在内的美国中央司令部管辖地区,部署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部队,以向伊朗政权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即对美国或我们盟国利益的任何攻击都将遭到无情的打击。”声明指出,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开战,但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对任何攻击做出回应。

美国海军官网显示,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因应“定期部署”,于4月1日离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郡,目前在地中海活动。而在早前,林肯号在地中海与另一艘美军核动力航母”斯滕尼斯号“举行双航母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