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首次偕王后接受朝拜 民众摇旗呼“万岁”

哇集拉隆功(右二)与王后(右一)和三名子女在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路透社)
哇集拉隆功(右二)与王后(右一)和三名子女在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泰王加冕典礼上周六(4日)起在曼谷举行,一连三天的仪式踏入尾声。66岁的泰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素提达今天在大王宫与民众见面,是加冕后首次同台公开露面。数千名民众冒着夏日炎炎排长龙“霸好位”,希望一睹泰王的风采。

大批民众一早来到大王宫外排队,当局于正午时分开放安检站,至下午2时半观看区已逼爆人潮,很多人只好留在远处观看直播屏幕。哇集拉隆功与王后于下午4时半左右,现身于苏泰沙旺芭莎殿的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接受朝拜。期间,泰王的三名子女不忘调皮自拍。

台下民众歌颂“吾王万岁”等口号,并挥摆印有泰王徽章的黄色旗帜,以示对皇室的忠诚。哇集拉隆功于5时半左右,在加格里玛哈芭莎殿内接见各国使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