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要特朗普税务信息 美财长说不

姆努钦拒绝提交特朗普近六年的纳税申报表。(法新社)
姆努钦拒绝提交特朗普近六年的纳税申报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周一(6日)正式表示,不会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务信息提交给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

姆努钦致信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尼尔指出,筹款委员会的要求“缺乏合理的出于立法考虑的目的”,因此“财政部将不会履行委员会的要求”,不会提交特朗普近六年的纳税申报表。

姆努钦说,这个决定是听从司法部专业人士的意见,财政部“无权公开相关税务信息”。

上月3日,尼尔曾致信国税局,要求其在一周内提供特朗普税表。姆努钦随后表示,鉴于该要求“前所未有”,将无法在规定日期提交特朗普税务信息。

上月13日,尼尔再次要求国税局提供特朗普税表,并将截止日期定在4月23日。姆努钦表明将与司法部协商,并于5月6日前给予答复。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竞选人都有公开税务信息的传统。特朗普是40多年来第一位拒绝公开报税记录的美国总统。

随着财政部正式拒绝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要求,众院民主党议员可能采取两种手段,一是向国税局发出传票,强制其提交特朗普税表,二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