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提出“2030年愿景”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中)与副首相旺阿兹莎等1600人周四出席了“新马来西亚一周年庆典”。(东方日报)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中)与副首相旺阿兹莎等1600人周四出席了“新马来西亚一周年庆典”。(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望联盟政府周四执政满一周年,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提出新的“2030年愿景”。他承认自己1991年提出的“2020宏愿”已无法按时实现,他指这是前首相纳吉政权的贪腐造成的。

马哈迪周四在布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新马来西亚一周年庆典”发表特别演说时说,希盟在首次政党轮替后执政以来,一直面对前政府遗留的许多问题。他说,希盟过去一年不断重复怪罪前政府的论调,已经让民众烦不胜烦。“人民可能已经厌倦有关前政府的新闻报道,但即使如此,这些国阵在纳吉时期铸成的大错,确实阻碍了我们恢复国家运作和照顾人民福祉的努力。”

马哈迪也坦承民众不满希盟没有兑现竞选承诺。他说,前政府留下的破坏严重得超乎预料,导致新政府无法在短时间内落实部分承诺。

马哈迪承诺希盟未来四年奶将兑现所有选举承诺。他表示,截止今年4月30日,希盟去年大选时的464个承诺,其中约四成已经兑现了。这包括暂停执行或废除恶法、恢复新闻自由、维护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尊崇法治、维持经济稳定,以及落实特定政策协助印裔及垦殖民等等。

马哈迪表示,他希望11年后的2030年能实现全民共享繁荣的新愿景。他说,这个愿景的三个目标包括缩小贫富差距、建立全民新发展模式,以及让马来西亚在亚洲成为经济主轴。

约1600人出席了“新马来西亚一周年庆典”。他们包括正副首相、内阁部长与副部长、政府部门及执法机构高官、希盟州务大臣及州首席部长、希盟国州议员和外交使节。大会也播放马哈迪去年再次上台前的点点滴滴。这包括马哈迪去年大选前宣布加入当时的反对党、宣布土著团结党成立、大选前四处演讲拜票、在国家王宫宣誓就任第七任首相等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