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马哈迪明年将交棒安华

希盟政府去年大选后上台至今天刚好一周年。学者认为马哈迪(右)明年将让公正党主席安华(左)接班。(当今大马)
希盟政府去年大选后上台至今天刚好一周年。学者认为马哈迪(右)明年将让公正党主席安华(左)接班。(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报讯)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明年交棒安华?希盟政府去年大选后上台至今天刚好一周年。学者认为马哈迪明年将让公正党主席安华接班,巫统代主席莫哈末哈山则指马哈迪明年将宣布大选而不让安华接棒。

北方大学教授莫哈末阿兹祖丁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马哈迪并未定下交棒的明确日期,但普遍相信马哈迪会在明年卸下首相职。他说,明年对马哈迪是别具意义的一年,毕竟“2020年宏愿”是由马哈迪1991年提出的。他说,马哈迪每年已经95岁,相信马哈迪会兑现交棒的承诺。

马哈迪与安华长达20年的恩怨情仇,早已成为各方茶馀饭后的话题。马哈迪去年再次上台后,已经多次重申将如期交棒。两人是否能真的一笑泯恩仇,许多人还是心存怀疑。例如土著团结党不少基层领袖一再劝告马哈迪至少完成五年任期。他们担心一旦马哈迪卸下首相大权,土团党就很难与公正党抗衡。公正党也传出安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不和的说法,以及阿兹敏阻扰安华接棒的传言。

巫统与伊斯兰党等反对党更是不时见缝插针及煽风点火,试图挑拨马哈迪与安华的关系。这些都让希盟政府的稳定与发展增添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